医学家发现运动后喝酒伤肌肉

 

不少人运动后喜欢喝两杯放松一下。据美国《医学日报》2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医学家发现,锻炼后酗酒会影响到肌肉恢复。

 

研究人员选取了8名体力充沛的成年男性,让他们参加了三节强度高的锻炼课程。在第一节锻炼课程中,参与者服用了2份蛋白质,每份为25克,分别在锻炼之前和锻炼完成4个小时后服用。在第二节锻炼课程中,参与者服用了相同数量的蛋白质,但与伏特加酒同时服用。在第三节锻炼课程中,参与者用伏特加酒送服了碳水化合物。结果显示,只要饮用伏特加,肌肉恢复的速度都要减慢20%以上。

 

另一方面,啤酒中的酒精刺激肾脏产生尿,加速体内水分的丢失而加重脱水,有研究表明饮酒后的4小时内机体因水分丢失可减轻3%的体重。这对运动尤其耐力运动是极为不利的,并增加了运动中患心脏病的危险。而如果运动后马上饮啤酒,则会延缓复水甚至加重脱水。所以,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都不能把啤酒当作运动饮料饮用。(相关推荐阅读:啤酒有什么坏处)

 

■ 延伸阅读

酒量的把控

 

1、以白酒为例,一个人一次饮酒的量,低度酒不能超过2两,中度酒不能超过1两,烈性高度酒最好不要超过25毫升;

 

2、葡萄酒度数相对较低,低度葡萄酒应控制在5两以内,高度则不要超过3两,否则会伤害肝脏;

 

3、市面上常见的啤酒为原麦汁11度,其酒精含量为3.7度。如此算来,啤酒一天饮用量不要超过两听(相当于玻璃瓶的一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喝酒技巧 喝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