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孩子关节痛可能患上风湿性疾病

 

这两天,天气突然变冷,有的孩子会和家长说自己的关节有点疼,如果孩子有这种说法,千万要重视了,宝宝有可能存在风湿性疾病。浙大儿童医院统计了2002年到2011年10年之间数据,发现接诊了810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患儿,发病年龄小到1岁3个月,大至14岁3个月。大多数患有该类疾病的患儿没有得到规范的诊断、治疗和随访,加上社会和家庭对这些患儿不够关注和重视,致使部分患儿生长发育严重落后、甚至残疾。

 

6岁男孩出现多个关节疼痛

 

昨天,浙大儿童医院风湿免疫—变态反应科正式挂牌,标志着我省儿科有了专门的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专科门诊和病房。

 

该院风湿免疫—变态反应科卢美萍主任医师说:“若孩子出现关节痛、腰背痛等症状应该提高警惕,及早就医,孩子有可能患上儿童风湿性疾病。”患风湿性疾病的儿童只要进行及时、规范、系统的治疗,可以大大改善预后,甚至可以过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不久前,安徽某地的6岁男孩出现持续发热和多个关节疼痛的症状,在当地经抗生素治疗近10天,症状均未缓解。最后,孩子来到浙大儿童医院就诊,被卢主任诊断为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当时,小男孩肘关节、膝关节、踝关节、手指及脚趾关节等部位疼痛难忍,加上持续发热,真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饭都吃不下,孩子和家长心里负担都特别大。对症治疗后,男孩的病情逐渐好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湿性疾病 风湿病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