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喝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生活中免不了一些必须要喝酒的场合,比如说同学会、生日会或招待客户等,这些场合有时免不了要喝一点酒,可是酒后呕吐胃难受怎么办?胃难受恶心想吐乏力怎么办?

 

1 吃两到三口蜂蜜,要吃纯蜂蜜,这样浓度很好的蜂蜜会在胃内壁上形成保护膜,由于蜂蜜的成分主要是糖和蛋白质,可以减少胃酸对胃的刺激降低呕吐反映,并且蛋白对胃黏膜有养护作用。

 

2 可以喝少量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3 吃萝卜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后可嚼食生萝卜;或以生萝卜捣汁,调适量红糖饮服;也可用萝卜籽煎汤饮服。如将萝卜切成丝,加醋和糖凉拌,即为糖醋萝卜丝,食之既清凉酸甜,又爽口解酒,对防治醉酒大为有效。

 

4 豆腐解酒,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喝多了怎么办 喝酒技巧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