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千百年来酒都是人们喜爱的,节假日、宴请宾客、应酬都少不了酒,没有酒好像就少了气氛和情趣,情侣间睡觉前喝半杯的葡萄酒,既有情调又可以促进恩爱,是小资们的挚爱。但有些人通常喝完就后出现头痛,那么酒后头痛该怎么办呢?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家,茶文化、酒文化等都是世界闻名。千百年来酒都是人们喜爱的,节假日、宴请宾客、应酬都少不了酒,没有酒好像就少了气氛和情趣,情侣间睡觉前喝半杯的葡萄酒,既有情调又可以促进恩爱,是小资们的挚爱。

 

酒大致可分为白酒、红酒、啤酒,还有一些是自家酿制的米酒,但是无论哪一种酒都是用食用酒精勾兑而成,正因为有酒精的存在,人们才能感受那种浓郁的刺激,才感觉有香醇醉人。可是再好的酒也不能贪杯,因为喝多了,会醉酒,会头痛,可是有些人只喝一点酒就会出现头痛,第二天醒来更是头痛。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喝酒多了会头痛呢?喝酒之后酒精迅速的被身体吸收,当酒精侵犯大脑皮质的时候,就会将之麻醉造成酒醉。如果喝多了,就会引起呕吐和头痛,而导致呕吐头痛的首要元凶就是乙醛,乙醛是酒精分解而成,它会刺激自律神经,使大脑的血管扩张或肌肉萎缩,而引起头痛,并且酒中含有微量杂醇油,这也是导致喝酒后会昏痛的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头疼 喝酒的危害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