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患者需注意预防感冒?

 

慢性鼻炎患者为什么要特别注意预防感冒?慢性鼻炎患者因为长期以来,鼻粘膜深层动脉和静脉,特别是下鼻甲海绵状组织的血管网,已呈慢性扩张状态,血管及腺体周围被淋巴细胞和浆细胞为主的炎性细胞浸润,粘膜肿胀或增生、肥大,鼻粘膜的正常生理功能已减退,不但易患感冒,而且感冒后还会加重慢性鼻炎的病情,所以慢性鼻炎患者要十分注意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少出入于公共场所,如需外出,可佩戴口罩,或加服一些板蓝根冲剂,以预防感冒。

 

(2)当自己家人患有感冒时,不要与病人接触太多,不要同用一个喝水杯,同用一条洗脸巾。可在家里用醋薰一下房间。在病人保暖好的情况下,打开窗户通气,使室内更换一些新鲜空气。

 

(3)平时要加强锻炼,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并做按摩鼻部功。跑步、做操、打球等项体育活动,均能达到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抗寒、抗病能力,是最有效的预防感冒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鼻炎 预防感冒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