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口鱿鱼=40口肥肉?医生:胆固醇含量确实远超肥肉

 

烤鱿鱼须、铁板鱿鱼,许多市民都非常喜欢,但近期微博上热传的“吃1口鱿鱼等于吃40口肥肉”吓倒了不少网友。记者昨咨询医生了解到,40倍的说法有些夸张,但鱿鱼的胆固醇含量的确比肥肉高出不少。

 

“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是同重量肥肉含量的40倍,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许多网友看到这则微博后纷纷质疑这是否是真的?

 

市二院营养科副主任护师孙军霞向记者介绍,每100克鲜鱿鱼的胆固醇含量约240毫克,每100克鱿鱼干中约871毫克。而100克肥肉含胆固醇约109毫克。“从这个比例可以看出,鱿鱼的胆固醇含量的确远高于肥肉,但没到40倍这么多,也就是7倍多一些。”孙军霞介绍,鱿鱼作为一种海产品,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除了一些氨基酸,还有一种特殊的物质——牛磺酸。牛磺酸有促进胆固醇排出的作用。事实上,牛磺酸在其它食品当中并不是很多,但是鱿鱼中的含量高出一般食品的很多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鱿鱼含胆固醇 鱿鱼胆固醇含量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