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药箱小知识:五类药品容易变质

 

家里的小药箱本是为了不时之需,可若是里面的药品看着还在保质期内,但实际上已失去药效,吃了的话对健康可就是有百害而无一利。那么,哪些药物最容易失效呢?

 

液体类:如注射液、眼药水、糖浆等,因为生产工艺决定了它们的药物成分比固体状态更不稳定,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维生素类:如维生素C含有抗氧化剂,接触空气易发生氧化,维生素A和维生素D则遇光和空气易分解失效。

 

抗生素类: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氨基苷类、氯霉素类等都较容易失效或降解。

 

生物制品类:如胰岛素、人血白蛋白、各种疫苗等,容易因环境变化失去生物活性。

 

硝酸甘油类:这类药品也容易被氧化或分解而变质。因此除了严格按照存储方法放置外,还应经常查看有无性状变化等变质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庭药箱常备药 小儿常备药 常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