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少不易感冒?公布哪些人不爱得感冒

 

每到流感季节,有些人都会不幸中招,身边却总有人能“逃过一劫”。据报道,不用羡慕别人有副“百毒不侵”的好身体,只要掌握他们不感冒的秘密,你也能轻松度过流感高发期。

 

1、吃得不多。这些人通常一日三餐中有两餐十分简单,两片全麦面包、几片生菜就能解决。德国曾有研究表明,过多食用肉类、乳制品等,可降低人体抗病毒能力。食用过多的高糖食物,会消耗体内水分,引起口干,降低免疫力,进而诱发感冒。建议可以从限制吃糖做起,多吃蔬菜以及一些不太甜的水果,如番茄、火龙果,赶走饥饿感。

 

2、懂得分散压力。美国心理学家柯亨研究发现,处于高压下超过一个月的人,感冒几率比正常人高一倍,而承受压力超过两年,感冒的几率就会增加为四倍。这是因为,压力会引发肾上腺素持续释放,妨碍其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还有碍于免疫细胞的繁殖。因此,要懂得处理压力,比如做家务、看书、到户外跑步、骑车等,都可以有效缓解压力。

 

3、喜欢运动。英国生物化学专家迈克·格里森教授发现,适度运动能保护免疫系统健康,降低感冒危险,但是锻炼强度不要过大,否则得不偿失。建议每周至少做5次中等强度的运动,如快走、慢跑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感冒症状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