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如果宝宝的风寒感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理后还没治愈或好转,家长就应注意带宝宝前往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了。一般适合一岁宝宝治疗风寒感冒的药有以下这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一岁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一岁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药物治疗一岁宝宝风寒感冒,可选用谨防败毒散、通宣理肺丸、麻黄止嗽丸、小儿四症丸和参苏理肺丸、保婴丹、小儿感冒茶、小柴胡、清宣止咳颗粒等,给宝宝服药时需要遵照医嘱或药物说明确定给药量和服用次数。服药的同时,可以以生姜、葱白煎汤为药引,加强药物效果。

 

除了上述药物外,治疗一岁宝宝感冒,还可以给宝宝喝葱白汤(葱白3~4段+2~3片生姜熬煮),可加点小儿专用蜂蜜调味。也可以把姜末炒干,睡前包在宝宝脚心,可缓解宝宝鼻塞症状。此外,还可以给宝宝喝清解液(如有腹泻就停喝)或服用牛磺酸颗粒。

 

注意事项:一岁宝宝风寒感冒,忌用桑菊感冒片、银翘解毒片、羚翘解毒片、复方感冒片等,以免药不对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