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打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流感疫苗其实就是降低了毒性的流感病毒、或流感病毒的某些成分。在人体打流感疫苗后,人体就会对进入人体的少量减毒流感病毒产生一定的免疫抗体。而当人体遭受到流感病毒的大规模侵袭后,人体内打流感疫苗后所产生的抗体就会迅速启动产生大量抗体而发挥抗流感病毒的作用,从而达到杀灭病毒抵抗流感的作用。

 

而没有打流感疫苗的人体本身就没有抵抗流感病毒的抗体,一旦感染流感病毒,人体会启动免疫系统,产生流感病毒的抗体,而打流感疫苗的人就节省了这个产生抗体的时间,而使人体对流感病毒的反应更迅速了。

 

流感疫苗有什么作用?

 

有关接种流感疫苗所产生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国内外已有广泛研究。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由流感造成的门诊率和住院率,减少流感造成的并发症和死亡。美国的研究结果显示接种流感疫苗可以使肺炎下降39%,呼吸道疾病减少32%,心脏功能不全下降27%,更可以减少49%-64%的死亡。日本的经验显示,为学龄儿童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该类人群因流感和肺炎导致的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副作用 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