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已经使用近30年,全球每年有上亿人次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感染。有家长表示,打了疫苗,孩子反而出现发烧咳嗽症状。专家对是否要打疫苗,也各有说法。那么,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到底打不打?

 

答:重型流感可引起病毒性肺炎,尤其在老年人、慢性病人及小孩身上易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缺氧,且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药物。其次,流感可导致一些严重的并发症。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继发细菌感染,如咽喉炎、中耳炎、鼻窦炎、支气管炎、尤其是肺炎。流感的另一危害是加重原有的慢性病,包括心脏病、肺炎、肾脏疾病和糖尿病等,导致相应器官功能的衰竭。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措施。

 

接种流感疫苗有哪些好处?

 

答:好处主要有两点:

 

1、可使您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避免因患流感而引起的各种并发症

 

2、降低医疗费用,减少抗生素使用,降低老年人及儿童因流感而住院甚至死亡的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副作用 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