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流感疫苗副作用 美东华人家长陷纠结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东各地自10月起进入流感季节,诊所及药房均开始提供流感疫苗,虽然流感高峰期预计为明年1月至2月,但因流感疫苗有潜伏期,不少家长近来纷纷带孩子注射流感疫苗,但部分华裔家长担忧流感疫苗的副作用而犹豫不决。

 

纽约曼哈顿蔡女士六岁的女儿最近因感冒而请假三天,同学们也接二连三因感冒请假,但孩子病愈后,蔡女士对孩子是否应接种疫苗拿不定主意。她说:“我希望孩子靠自身免疫力抵抗病菌,孩子已生过病,似乎不必要再注射,但冬天的流感高峰期还未至,又怕孩子再感染。”

 

新泽西州的吴女士则坚持不让孩子接种流感疫苗,因朋友的孩子有一回打流感疫苗后重病两周,“流感症状多半一周就好转,打疫苗反而病两周?疫苗说不定还有其它副作用。”据她收集信息得知,每年的流感疫苗是根据春季亚洲流感病毒研制,秋冬传到北美,病毒已经变种,流感疫苗作用不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疫苗副作用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