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有妈妈问,宝宝这个月要接种流感疫苗了,但是听说流感疫苗打了有不良反应,而且只能预防一种流感病毒,不是很想打。那么,流感疫苗该不该打呢?流感疫苗副作用有哪些?这些都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

 

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裂解疫苗,其成分是病毒灭活后并已经经过裂解后的成分,所以无感染性,不会引起甲型H1N1流感。通常接种几百万死亡2个,都是因为其自身有隐性疾病导致的死亡。所以让我们来了解下接种流感疫苗不良反应既流感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

 

接种流感疫苗后的不良反应

 

下述不良反应中,“常见”是指发生率1%-10%(含1%);“偶见”是指发生率0.1%-1%(含0.1%)。

 

1、局部不良反应:常见-----疼痛;偶见-----红、肿、瘙痒。

 

2、全身不良反应:常见----发热、疲劳乏力、头痛、头晕、恶心;偶见----过敏、胸闷、口干、咽喉疼痛、咳嗽、肌肉关节疼痛、食欲不振、腹痛、腹泻、。

 

以上不良反应以轻度为主,主要发生在接种后24小时内。

 

我国和其他国家还没有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和罕见不良反应的资料。专家推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应该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近。

 

据文献记载,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还可能发生罕见的不良反应,如:休克、血管炎样一过性肾功能受损,神经系统疾病,例如脑脊髓炎、神经炎、神经痛、感觉异常、惊厥、一过性血小板减少、格林-巴利(Guillain-Barre)综合征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疫苗副作用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