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多食山楂可稀释血液

 

一个人的血黏稠程度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始终处于时高时低的动态变化中。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大可放心,因为人体自身有较强的调节能力,来维持血液内环境的平衡和相对稳定,如果发现血液偏黏稠,可以先从调整生活方式入手。

 

1、多喝水

 

饮水要注意时机,如早晨起床前,每餐吃饭前(1小时)和就寝前,可喝一杯水,最理想的降低血液黏稠度的饮用水是温开水。饮水被认为是一种“内冲洗疗法”,以清晨、餐前及睡前饮用为好。因为清晨饮水能很快吸收利用,有助于胃肠清洗,可使血液稀释,血液循环加快,保持体液平衡,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多食一些能稀释血液的食物

 

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食物有山楂、黑木耳、大蒜、洋葱、青葱、香菇、草莓、菠萝、柠檬等;有类似阿司匹林作用的食物有山楂、西红柿、红葡萄;具调脂作用的有山楂、螺旋藻、芹菜、胡萝卜、魔芋、马齿苋、芝麻、苹果、猕猴桃等。

 

3、合理搭配饮食

 

饮食以清淡、素食为主,注意粗细粮搭配。少食动物内脏及动物脂肪,少吃油炸食物,晚餐不宜多食荤腥厚味食物,少食甜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粘稠 血粘稠吃什么好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