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野菜食用前先浸两小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野菜生长的季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吃腻了大米白面、肉食细粮后而甘于粗茶淡饭,绿色天然食品备受青睐,野菜也越来越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宠儿”。由于野菜的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药用价值高,又有补气和调剂作用,有的地方野菜竟卖到了肉的价钱。野菜其生长期比一般蔬菜长,营养丰富。野菜的吃法很多,凉拌、炒吃、烧汤、作馅料等均可。

 

要提醒的是,野菜并非完全是绿色食品,吃野菜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工厂和居民区附近以及受污染的河流、水体附近的野菜因易受污染不能食用。

 

2、不认识的野菜最好不要吃。有些野菜是有毒的,食用这些有毒野菜后,轻者胸闷、呕吐、腹胀、腹泻,重则危及性命。

 

3、野菜最好是现采现吃,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味道很差。

 

4、在食野菜前,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清水里浸泡两小时以上进行解毒后再食用。一旦发现食野菜中毒者,应立即进行急救处理。可用手指扣、触中毒者咽部;也可用筷子、勺子等物压迫其舌根部催吐,直至毒物全部吐出为止,如果患者中毒症状严重,应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相关推荐:吃野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野菜 野菜怎么做好吃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