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伴肾病 切莫硬撑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因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在临床上,患者对糖尿病肾病的认识误区很多,以致严重影响了治疗:

 

1、惧用注射胰岛素 不少糖尿病肾病患者认为,长期应用口服降糖药物使用方便,副作用小,采用注射胰岛素治疗,会产生“成瘾”和“依赖性”,对胰岛素应用顾虑重重,甚至拒绝使用。其实胰岛素是人体内正常存在的生理物质,注射胰岛素是补充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而不会对胰岛素产生生理上和精神上的依赖。与毒品成瘾有本质的区别。

 

2、单纯以肾功能判别 糖尿病肾病早期就可以出现微量蛋白尿,继而蛋白尿,早期发现和治疗是提高糖尿病肾病疗效的关键,因而定期进行尿液相关检查尤为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伴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分期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