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易患癌症吗?

 

加拿大艾伯塔省卫生服务-癌症护理中心的流行病学家克里斯廷(Christine Friedenreich)在11月3号的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会议(AICR)上介绍了她的发现,根据她的研究,在美国,每年有4.9万起乳腺癌和4.3万起结肠癌病例与不运动有关联,而乳腺癌和结肠癌似乎是与运动关系最密切的两种癌症。研究认为,若人们运动更加频繁,约3.72万起肺癌、3.06万起前列腺癌、1.2万起子宫内膜癌和1800起卵巢癌病例或许都可以避免。此前已有诸多研究猜测,久坐不动有致命的后果,就算久坐之后人们加强运动也难以改变。

 

澳大利亚贝克IDI心脏病与糖尿病研究所的内维尔.欧文(Neville Owen)认为,现在看来,人们休坐的时间越长、患癌的风险就越大的这种假设的可能性很高,欧文的研究显示美国的成年人平均每天静坐15.5小时,而我们站立和行走的时间只占据我们一天中的极少一部分。好消息是,只有长久不间断的安坐才是最不健康的,只要人们频繁的在久坐之中花上几分钟做些轻度的运动,他们患癌的概率即可降低,欧文的研究发现,1到2分钟的休息可以减少体内与患癌有关的分子含量。

 

其实,即使那些完成了每天建议的运动值(30分钟)的人,他们每天实际活动的时间也仅占一天中的3%。去体育馆或者进行经常性的运动仍很重要,但这并不是全部。美国癌症研究所的女发言人本德(Alice Bender)建议我们应该在剩下的97%的时间里插入几次短暂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癌症先兆 癌症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