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和清洗草莓,你吃对了吗?

 

 

现在正好是草莓的季节,在超市里已经开始售卖,但是价钱很贵,不会选的看看→→教大家一些小技巧,不管是去买还是去摘,都能让你吃到美味的草莓。

 

怎么选?

①看外观

 

太大的和长得奇形怪状的畸形草莓不能买,个头大的草莓多是在种植中使用激素的。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长期大量食用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

 

②看颜色

 

挑选全果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挑选的时候应该尽量。不宜选购未全红的果实或半红半青的果实。

 

③闻香气

 

有浓厚的果香自然成熟的草莓会,而染色草莓没有香气,或是淡淡的青涩气。

 

④看草莓上的籽

 

白色的。如果是,;如果籽是红色的,那么就一定是染色的。

 

⑤看表面

 

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表面光亮、无损伤腐烂,蒂头的草莓才是好草莓。表面有白色或灰色斑点的可能是生病的草莓。

 

⑥看内部

 

瓤是红色的,只有内芯会有一点点白色,自然成熟的草莓,,而且果香非常浓厚。染色的草莓,瓤是白色的,没有香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草莓 清洗草莓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