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性肝病 饮食有助康复

 

药物性肝病,是指由于药物或其代谢产物引起的肝脏损害。可发生在以往没有肝病史的健康者或原来就有严重疾病的病人身上。主要症状有肝区不适、腹胀、食欲减退、恶心、乏力等。

 

大多数药物性肝炎病人可恢复,只有很少的会演变为慢性肝炎。一旦发生药物性肝炎,患者首先要停止服用一切对肝脏有害的药物,如果无法避免,也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此外,通过饮食调节,也可促进病情好转,具体而言,有以下几个方面:

 

1、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肉类、鱼类、蛋类、奶类、各种豆制品等等,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

 

2、要限制高糖、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否则可能会在肝脏处堆积,形成脂肪肝,从而加重病情。

 

3、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比如南瓜、胡萝卜、菠菜、黄瓜、西红柿、苹果、葡萄等。一方面,能够补充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能够预防病情恶化,促进病情恢复。

 

4、宜多吃一些菌类食物,比如木耳、香菇、蘑菇等,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不能多吃油炸、油腻、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肝炎如何预防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物性肝病 肝病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