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人需坚持服用阿司匹林与他汀

 

一患者去年患心梗,出院时嘱其坚持服用阿司匹林和他汀等药。今复诊得知其早已停此二种药,理由是别人说他汀对肝脏有毒。他这种做法极端错误且有危险。他汀与阿司匹林是最能够减少心脏事件的药物,只要没有禁忌证,所有冠心病人均需长期服用。

 

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七病区主任王枫岭说,对于已确诊冠心病的患者,应坚持长期服药。每到夏天,有些患者觉得自己症状减轻了,于是就擅自决定减少药物的服用量。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没有医生的指导,患者最好不要擅自改变用药习惯,冠心病一旦确诊便需终身服药。冠心病的发病有一定规律性,往往是冬季高发,但并不是说夏季不会发病。实际上,由于夏季气温高,出汗多,血液黏稠度高,加之休息不好、活动量减少,反而会诱发冠心病的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冠心病 冠心病的治疗 冠心病吃什么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