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让你远离“流感”困扰!

 

乍暖还寒的早春,天气多变,温差变大,也是流感的高发时节,近几天就放倒办公室不少小伙伴,发热、打喷嚏、流鼻涕、头晕,全身无力……知道下面这些知识,帮你远离流感。

 

流感何许“人”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

 

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例如甲型H1N1,H7N9 等。机体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儿童或存在基础疾病的患者病情较重。冬春季气温较低,人们喜欢待在密闭门窗的室内,通风条件差,病毒易于传播。另外空气湿度 较低,病毒能存活得更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 流感预防 流感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