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不治危害大!

 

睡觉时打呼噜(也称打鼾)是儿童的常见现象,家长一般没有将其放在心上。但近年来研究发现,睡觉时打呼噜和梦游、失眠、磨牙等均属于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称为睡眠障碍。

 

睡眠时打鼾是由于吸气时口咽壁软组织振动产生的噪音引起,它提示儿童睡觉时存在上呼吸道的阻塞。引起儿童打鼾的常见原因包括扁桃体和(或)腺样体肥大、反复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肥胖等。另外,打鼾的发生与性别也有关系,男童发生打鼾的频率要高于女童。

 

打鼾儿童可出现睡眠时呼吸暂停、呼吸费力、张口呼吸及睡眠不安。打鼾可导致儿童间歇性低氧血症、大脑缺氧,继而导致儿童神经认知能力受损、行为不良和学习障碍等问题。这是因为夜间睡眠不良,打鼾儿童白天容易出现困倦、注意力不集中、食欲减退、体重不增,从而导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最终可影响到儿童的生活质量。当睡眠时打鼾没有得到及早的诊断和干预治疗时,很有可能引起儿童身体重要脏器的不可逆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打鼾怎么治疗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