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低血压怎么办?

 

孕妇低血压怎么办?人们的血压状况统计中,普遍偏低,孕妇出现低血压也很常见,并且孕妇出现这些状况也是十分重视的,但对孕妇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却不很注意。只有产科医生或麻醉科医生,在给产妇剖宫产或助产时(产妇仰卧)才发现医学上称为“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

 

为什么孕妇有可能发生“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呢?目前比较一致认为,发生原因是因为子宫(胎儿、羊水、胎盘)在仰卧位容易压迫孕妇下腔静脉,因而阻碍血流回心,使血压降低。血管造影也证实,足月孕妇仰卧位时有90%发生回心血流下降。

 

该综合征发生率比较高,为2%-30%,实际上可能高于此值。一般发生在妊娠中后期,即32-36孕周时,临产前或分娩时很少发生。多数人症状发生在仰卧后1-10分钟,6-7分钟开始出现最多。主要表现头晕、恶心、胸闷、出冷汗、打哈欠、检查血压降低、脉率加快、面色苍白等。胎儿因孕母血压低而缺氧,所以早期表现胎动增加(正常为每小时3-5次)、胎心率加快(正常为120-160次/每分钟),后期胎动减慢(<3次。每小时),胎心率降低(<100次每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低血压怎么办 孕妇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