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

 

现在的有志青年都在不断的为理想而奋斗,会出现猝死的现在。心脏病孕妇产后也很容易出现心衰现象,应该要如何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呢?

 

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

 

1、加强产前检查

 

从妊娠早期就应开始,检查次数和间隔时间由医生决定。如有病情加重,应随时就诊,必要时应住院治疗。

 

2、注意休息。

 

在怀孕3~4个月,可以做些轻微的工作和家务活。若发生气急、心慌、胸闷等症状时,应立即休息,停止干活。在怀孕的中晚期,就更应该注意休息了。但是,可以散散步,扫扫地等,总之,只要不出现疲乏、气急、心悸等症状就可以了。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安排好日常工作和生活,每日至少有10小时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防止情绪过度激动。

 

4、注意营养

 

心脏病孕妇的菜肴宜清淡、易消化,太咸了会增加钠水的潴留,加重心脏负担。应注意营养摄入,一般来讲,动物性食品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D和铁,植物性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预防心衰。

 

专家表示,心脏病孕妇更易导致心衰,要注意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导致心衰。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心衰发病时最常出现的两大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衰 心衰的症状 心衰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