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后应注意些什么?

 

调查结果显示“十人九便秘”,更加让人惊呆的是有几个还是老便秘患者,便秘时间最长的为10年。便秘是人人都会遇到的症状,不算大病,但如若孕妇便秘了,这危害则非孕前所能比的,不仅仅是孕妇自身的健康会受损,连带腹中胎儿仍至新生婴儿的健康也会受到牵连。

 

今天我们真对前天的调查结果来认真了解一下,孕妇便秘的危害都有哪些?从轻了说,我们先站美容学角度分析,长期便秘者痤疮,豆豆,色斑,疱疖的发生率较正常人高,一般便秘者皮肤较粗糙,暗淡无光,产生孕妇斑。而这些仅仅只是相貌的影响,很多准妈妈或许并不在乎,但是重要的是便秘还会对自身和胎儿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1、便秘与乳腺恶变的发生有一定关系,研究发现,其中乳房发育异常者在便秘的妇女中占23.2%,而在无便秘的妇女中仅5.1%,二者有明显差异。

 

2、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

 

3、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4、影响分娩。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便秘 便秘 孕妇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