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维C银翘片,感冒还能吃什么药?

 

近日,港府新闻网呼吁市民不购买或服用维C银翘片。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感冒了,除了维C银翘片还能吃什么药?

 

服用一般的感冒药都可以的,如快克、康必得、感康等。如果是孕妇、儿童、老年人或患有其它疾病者等,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当然,更好的治疗感冒的方法是不吃药,通过一些常用食品,熬汤自制成“食疗药”也可以治愈感冒。常用食品治感冒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枸杞雪梨汤

 

功效:此汤有明目、润肺之功效。

 

原料:

 

枸杞300克,胡萝卜225克,雪梨4个,蜜枣3颗,瘦肉225克,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只取枸杞菜叶,洗干净。

 

2.把枸杞梗清洗干净,捆成一扎。

 

3.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块。

 

4.洗干净雪梨,切块。

 

5.洗干净蜜枣。

 

6.洗干净瘦肉,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7.煲滚适量水,放入枸杞梗、胡萝卜、雪梨、蜜枣、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90分钟,取出枸杞梗,然后再放入枸杞叶续滚约2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 维生素C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