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不坏一定是防腐剂的功劳吗?

这里,我们首先来讲解一下“食物防腐的基本理论”,然后介绍“不用防腐剂的防腐措施”,最后来“推测汉堡没坏的可能原因”。如何防止食物的腐坏?

 

【Anti-Theft Lunchbag,一种印有霉菌斑图案的食品袋。】

 

当面对一种长时间没有变坏的食物,人们的第一反应是:一定加了许多防腐剂。近日流传的一则新闻是:美国犹他州男子于1999年在麦当劳买了个三明治,无意间保存至今。令人吃惊的是,它看起来和14年前没有多大变化。他当时是为了向朋友们证明防腐剂可以使一些食品长久保持“新鲜”,所以就买了个三明治打算放一个月再拿出来。但是事后他忘记了,所以保存至今。唯一的变化就是酸黄瓜解体了。

 

具体到新闻中的汉堡为什么不坏,没有看到食物难以定论,但是可以做出合理推测。这里,我们首先来讲解一下“食物防腐的基本理论”,然后介绍“不用防腐剂的防腐措施”,最后来“推测汉堡没坏的可能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腐剂 防腐剂的危害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