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春季吃野菜请“悠着点” 以免中毒!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盛产野菜的季节,不少市民选择走出户外,到野地里、公园旁采摘野菜尝鲜。对此,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专业营养学教师燕献涛提醒,市民吃野菜一定要慎重,不宜过量食用,对于自己不熟悉的野菜更不要食用,以免造成食物中毒

 

昨日,记者在湘桥区意溪镇附近的田野里,看见一些市民正低头弯腰采摘野菜。“这是苦刺心,可以煮汤喝,清热解毒,对身体很不错。”市民陈先生认为,这些自然生长的野菜,更有营养价值。不一会儿,他袋子里已经“收获”了一满袋苦刺心。专程从市区过来摘野菜的许伯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下乡寻找野菜。“小时候在农村,经常到地里挖各种野菜吃。如今鱼肉吃得太多了,就想吃点野菜。”

 

记者了解到,本地常见的野菜包括苦刺心、枸杞菜、龙葵等。记者走访市区市场时,见到不少蔬菜摊前摆放着枸杞菜、苦刺心等售卖,买野菜的市民也不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野菜中毒 野菜中毒症状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