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护理好肩颈 可以年轻十岁

 

大多数人不得不每天坐在办公桌前,时间长了肩颈就酸痛得要命。研究发现,只要酸痛超过1年,大脑就会萎缩5%~11%。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的研究还发现,通过运动、日常护理等方法治愈肩颈酸痛的效果比吃药好。台湾《康健》杂志介绍了几个生活里的小改变,帮你解放肩颈,年轻十岁。

 

1.出门系围巾。肌肉也会热胀冷缩,因此,天冷出门要围上厚围巾,避免颈部受寒,夏天也不能让冷气直接吹肩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骨科副教授张军解释说,颈部受凉是导致疼痛的重要因素,冬日很多颈椎病患者会病情加重,出现颈部不适、肌肉酸痛,都与受凉有关。

 

2.座椅放腰垫。正确的坐姿会给脖子减轻负担。建议坐着时腰部放一个靠垫,用以支撑腰部,同时下巴要微微向内收、背部挺直,使颈椎保持正确的弧度,这样才是身体最舒服的状态。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姿势多么正确,时间久了都会给肌肉造成负担,所以至少每小时起身动一动。

 

3.喝杯热姜茶温暖也能舒缓疼痛的感觉。时常喝一口热姜茶,让温热的感觉从嘴里扩散到脖子、肩膀、手臂,甚至上背部。姜还具有缓解肌肉疼痛的功效。

 

4.向上举手臂。肌肉紧绷时,肩胛骨就会前倾,肩膀耸起,导致疼痛。累了时可以双手互握手肘,然后上举,深呼吸5次,放松肩胛骨。需要注意的是,上举时眼睛要平视,保持脖子在正确位置,不要让肋骨突出,才能伸展肩胛部位。

 

5.往后拉手臂。伸出手臂,掌心贴在墙面上,转身至身体舒服即可,深呼吸5次,然后换另一侧做。这个动作可以伸展胸大肌以及上肢屈肌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颈护理 肩颈护理的好处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