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啤酒会不会得酒精肝?

 

喝啤酒会不会得酒精肝?白酒是引起酒精肝的罪魁祸首,白酒进入肝脏后代谢成的乙醛,对肝脏有严重的损害,长期饮用白酒就会导致酒精肝的发生。但是很多人认为啤酒含有酒精的量比较小,不会导致酒精肝,这是不是正确的思想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长期饮用啤酒还会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酒精在人体的肝脏内代谢会产生乙醛等有毒物质,给肝细胞造成较大伤害,总之长期喝啤酒不利于肝脏的健康,特别是乙肝患者,喝啤酒对于本身就损伤的肝脏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会加重肝脏的病情。

 

无论是什么酒都会造成酒精肝的产生,尤其是空腹喝啤酒更危险。而肝病患者的肝脏解毒功能下降,无法将乙醛顺利转化为乙酸,导致乙醛在体内大量积聚,损害肝细胞,可使肝病加重。为了防治酒精性肝病,不论是交友联欢,还是亲戚朋友聚会,除了要注意饮食卫生,同时还要注意饮酒适量。

 

喝啤酒会不会得酒精肝?以上就是关于该问题的介绍。酒精肝虽然不是病毒性肝炎,但是如果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依然有可能导致肝硬化的发生,因此在临床上酒精肝的治疗一般都需要谨慎一些!尤其是在治疗肝病药物的选择上,一定要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选择。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养肝护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啤酒 喝酒 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