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啤酒也需要讲究个度和方法!

 

炎炎夏日,喝啤酒成了多数人清凉消暑的最佳选择。然而,在夏季喝啤酒也需要讲究个度和方法,才能健康地享受清凉。

 

1、不宜空腹喝酒

 

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不要空腹饮酒,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2、不宜同吃熏烤食品

 

食物在熏烤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质,而饮酒会使消化道血管扩张,并溶解消化道黏膜表面的黏液蛋白,使这些致癌物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加大致癌风险。因此喝啤酒时应尽量避免吃熏烤,如果实在想吃,可同时吃一些绿叶蔬菜,降低副作用。

 

3、不宜同食海鲜

 

有学者研究后指出,食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引起痛风症,易发生尿路结石。原因是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以钠盐形式沉积起来,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喝啤酒 吃海鲜喝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