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流感的几个小妙招!

 

夏季是细菌繁殖最旺盛的季节,人们最容易发烧感冒,尤其是现在特别流行的一种呼吸道传染而产生的疾病,也就是现在人们所谓的流感。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较为广泛,不分年龄性别,特别是一些本身体质就弱的人。那么,在夏季怎样才能预防流感的发生呢?健康专家表示,要预防流感的发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流感病毒分为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和丙型流感病毒三种类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对患者的威胁较大。流感在北方一般在寒冷的冬季较为高发,而温暖湿润的南方却一年四季都有发生。流感的临床表现为发烧、头痛、肌肉疼痛、浑身乏力、流鼻涕、鼻塞、咽喉肿痛和咳嗽,有的患者还可能伴有肠胃不适等症状。如果流感不及时的加以控制,则有可能会加重肺心病、肺炎等原有的疾病,如果身体虚弱的、长期患有慢性病的患者感染了流感病毒,往往容易引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流感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