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预防流感的六大措施

 

春夏季常常是流感爆发季节,尤其在人口较为集中大中型城市流感的传播途径更为广泛和方便。地铁,公交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是最有可能爆发流感疫情的场所。鉴于每年都有肯能爆发不同种的流感疫情,普通人群日常生活中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预防流感呢?

 

第一、注意日常饮食

 

合理安排饮食也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所以要合理安排饮食,均衡地搭配蛋白质、糖分、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还可以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饮食一定要规律,不可暴饮暴食。另外,还要注意多饮水,因为上火后更容易招致病毒侵袭。

 

第二、注意防寒保暖

 

冷暖交替比较频繁的时候,人体由于无法适应剧烈的冷暖变化,抵抗力就会下降,易于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因此人们需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早春季节早晚都比较寒冷,更要特别注意,如早晚适当添加衣服,夜间睡眠时换厚被等,睡眠时室内温度在18℃—22℃为宜。另外,保证室内接受日光充分照射既有助于室内保暖,又有利于杀菌消毒。

 

第三、注意个人卫生

 

个人卫生在预防流感的过程中也起着关键的作用。专家称约一半的流感发病就是通过手部接触患病的,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十分重要,平时还应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另外,洗手时不要简单地在水龙头下面冲一冲,而要用肥皂来认真清洗,时间也要尽可能长一些。另一个是外出时注意戴口罩,虽说戴口罩不能起到完全阻隔病毒的作用,但就目前来说是减少被传染的最好办法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流感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