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流感最快最有效!

 

流感虽然不是大病,但它也很讨厌,影响工作和生活,而且还能导致其他疾病,但感冒又极难预防,因为它有200多种病毒,目前的社 会条件还无法彻底预防,现在医生可以做到的是提供一些预防流感的方法:

 

1、保持2英尺的距离。

 

患者咳嗽打喷嚏时,那些带病毒的唾液可以溅到约2英尺远,因此当你发现有人要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马上退到这个距离之外,如果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可马上转过身去,因为你的眼睛和鼻子是最易传染的。

 

2、常洗手。

 

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个小时,所以你应经常洗手。

 

3、小心封闭的空间。

 

空气不好的如办公室是很容易传染上感冒的地方。此外,飞机上也是易患感冒的地方。如果躲不开这些地方,可以用淡盐水使你的鼻子经常保持湿润。

 

4、大量喝水

 

大量的水可以将病毒从你身上冲走,并防止脱水症的发生,而脱水症则是感冒的并发症之一。

 

5、不要总揉你的鼻子。

 

揉鼻子容易把手上的病毒直接揉在你身上这个最易被传染上的地方。

 

6、别老坐着不活动。

 

每天进行30—45分钟的有氧锻炼。如散步、骑车、跳舞,都可以极大地增强你抵御感冒的能力,避免患上呼吸道传染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流感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