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怎么治疗呢?

 

流行性感冒之病毒大体上可分为A、B、C三型,其中A型最容易造成全球的大流行,完全不同于一般的感冒病毒。由于A型流感病毒时常会随着时间改变其抗原性,甚至是一季数变,每隔一段时间即可出现新的变异抗原病毒,使大多数的人对目前正在流行的感冒病毒都无法具有有效抗体,会有重复感染(感冒始终不愈)发生。那么,一旦不小心患上流感了,该怎么治疗呢?今天,我们请专家讲解流感治疗的相关知识。

 

一旦遭到目前所流行的感冒病毒(多为A型)感染,可使人身体出现症状,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婴幼儿、老年人或原本即已患其他疾病者,如慢性肺病、心脏病、肾脏病等等,长时期被病魔折腾后再屡发感冒,最终将导致体内器官机能极度恶化,产生足以致命的危险。

 

由于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可以停留在手上,并经过手和口而感染,所以毛巾、漱洗用具、饮食器具等,应注意分开使用。感冒之病毒主要由飞沫传染,公共场所人多拥挤,传染机率大,每次的流行性感冒几乎都是先由小朋友在学校中得到感染后,再带回家中传染给亲人,由此途径而造成大流行。

 

大人患感冒时更要勤洗手、带口罩,并尽量避免与宝宝做很密切的接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治疗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