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流感,使用抗生素真的无益吗?

 

治疗流感,使用抗生素真的无益吗?许多人认为,患流感后进行抗生素药物输液就一定好得快。其实,流感是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抗生素对流感病毒根本无效。临床通过对500例流感样病例使用抗生素和不用抗生素的患者病程统计,结果发现:用抗生素组平均退热时间是2.9天,不用抗生素组平均退热时间是2.4天;从呼吸道症状的缓解时间来看,用抗生素组平均为5.4天,不用抗生素组平均为4.1天。但是,用抗生素组的平均花费是193元,不用抗生素的花费只有107元,有显著差别。也就是说,因流感样病例就诊的患者,如果输液要多花近一倍的钱,但是并没得到益处。

 

一般来说,患者患上流感,应充分确保睡眠和营养。流感患者发热持续3至5天是正常的,当天退烧反而不好。对于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病患者等流感高发人群来说,应及时接种疫苗,避免感染流感病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治疗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