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患了流感应该如何治疗?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那么,春季患了流感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医院专家做出了详细介绍。

 

1、一般治疗

 

呼吸道隔离1周或至主要症状消失。宜卧床休息,多饮水,给予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保持鼻咽及口腔清洁,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等,预防并发症。

 

2、对症治疗

 

对发热、头痛者应予对症治疗;但不宜使用含有阿司匹林的退热药,尤其是16岁以下患者,因为该药可能与Reye综合征的发生有关。高热、食欲不振、呕吐者应予以静脉补液。

 

3、抗病毒药物

 

鼻内给予大颗粒气溶胶干扰素α,可抑制甲型流感病毒复制和减轻临床症状;但可以出现明显的局部毒性,限制了其应用。正在研究双特异性单克隆抗体,用于阻断NP和宿主细胞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可望能阻断病毒的复制。

 

4、继发性细菌感染的治疗

 

根据送检标本(如痰液)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

 

温馨提醒:流感患者反复跑医院既影响休息,又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患上流感之后,应注意卧床休息,多饮水,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鼻咽及口腔清洁,预防并发症。药物治疗最好交给医生,千万不要自行用药。更多详细内容请看:《怎样服用感冒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治疗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