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流感,怎么吃药才能尽快痊愈?

 

流感症状重、传染性强,给患者和医生的共同感觉是“不用药似乎扛不过去”,有些人开始后悔当初没打疫苗。正确用药,才能尽快痊愈,避免更大范围的传播。针对防治流感,哪些药效果最好呢?我们请专家讲解。

 

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桂花介绍,近一段时间,因感冒前来就诊的人数大幅增加,仅北大三院一家,每个夜间门诊的就诊人数就可达200—300人。在这些患者中,很多都是被周围的人传染的,在一些人群密集的场所,往往一倒就是一大片。所以,专家呼吁,一旦患有流感,大家最好暂时不要外出,以免引起更大范围的传播,大多数患者都可以在家自己用药。

 

从这段时间的门诊病例来看,在北方,流行性感冒来势汹涌;在南方,则仍以普通感冒为主,而且多为风寒感冒。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罗学宏教授介绍说,风寒感冒的主要表现是身感发冷较重,发热轻,流清涕等,多伴有胃肠道不适,并且全身疼痛症状较轻,可选择解表散寒类药物,如感冒冲剂、小柴胡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传播途径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