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流感疾病传播速度快,发病率高

 

进入十一月以来,我国局部地区暴发流行性感冒(呼吸内科 传染科),简称(流感)。针对流感,我们来听听蜀山区疾控中心田余红主任的如何讲解。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据蜀山区疾控中心田余红主任介绍:流感特点是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发病率高,流感还能导致其他疾病。

 

主要症状与危害:起病急骤,畏寒、发热,体温高达39-40℃甚至更高。伴头痛(神经内科),全身酸痛,软弱无力。患者表现为突然发烧、咽痛、干咳、乏力、球结膜发红、全身肌肉酸痛。一般持续数日全身不适,严重时可致病毒性肺炎(呼吸内科)或肺部继发感染。对于年老体弱者来说,流感是一个威胁极大的传染病,因为它除了可引起发烧和周身不适外,还易使病人发生并发症,使原患有肺心病,冠心病(心血管内科)的患者病情加重,甚至导致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 流感症状 流感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