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禽流感不同于人患的流感

 

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3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禽流感和人患的流行性感冒不同。流行性感冒一般分为三种:A型、B型和C型。B型和C型一般只在人群中传播,很少传染到其它动物。在鸟类中传播的流感主要是A型,禽类感染后死亡率很高,现在发现它越来越多地传染给其他动物和人类。

 

贾幼陵说,禽流感的发病过程非常快,很多家禽看不出什么症状,很快就死亡了。

 

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发烧、头痛、咳嗽及喉咙痛等,在某些情况下,会引起并发症,导致患者死亡。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并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与病禽类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对于普通百姓应该怎样预防禽流感,贾幼陵建议,一般的大型养殖场应该在通风口、进料口设置铁丝网,防止其它禽鸟进去;还要注意家禽不能混养,不能把鸡与鸭、鹅一起喂养;人进入养禽场之前和之后都应该换洗衣裳,搞好个人防护。对于老百姓来说,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做好个人防护,问题就不大。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感冒与禽流感有什么不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禽流感 流感 流感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