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有哪些并发症?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种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临床表现为突然发高热、咳嗽、咽喉疼痛、全身肌肉酸痛、没有力气等症状,病程较短,老年人和同时息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的患者还容易并发肺炎。流感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及呼吸道外的各种病。

 

流感病毒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被流感病毒污染的手帕、衣物等传播。

 

在中国北方地区,冬春季是每年流感流行的高发季节,南方地区夏秋季节也可发生流行。

 

流感有哪些并发症?

 

很多人以为流感是小病而不加理会,其实每年死于流感的人很多,死亡人群多为65岁以上老人或有肺心病、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流感病毒如果入侵人的一些重要器官,可引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充血性心力衰竭、中枢神经系统并发症等疾病;孕妇得了流感还可能导致胎儿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 流感症状 流感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