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保健常识:不小心患了流感怎么办?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眼下,本市正处于流感季节性发病的高峰。孕妇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一般人群低,是流感的易感人群。孕妇患流感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来得高。由于妊娠期间用药受限,有时流感不能及时得到控制。

 

流感不仅会给母体带来损伤,也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被感染的胎儿月龄愈小,出现的危害则愈大。尤其是妊娠前3个月,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孕妇若患流行性感冒,对胎儿会有较大影响。因此,孕期必须重视流感的预防。

 

首先应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于劳累,孕妇应尽量保证睡眠时间在10小时左右。饮食应多样化,不要偏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足量的蛋白质食物。合理锻炼,多晒太阳。

 

对于有计划怀孕的女性来说,在怀孕前一个月预先接种流感疫苗也是预防流感的一种方法。因为流感疫苗在体内产生的抗体会在一个月左右达到高峰,并可提供长达一年的抗体保护,一般可有效防止流感病毒的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治疗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