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

 

酒精肝患者往往是由于饮酒过量而引起的,酒精肝的危害巨大,因此,在早期发现酒精肝,对酒精肝的治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继续发展,逐渐会出现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以及发生肝硬化。

 

虽然酒精肝的表现症状不明显,但是只要细心留意还是会发现的。

 

酒精肝患者前期有明显体重减轻,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全身倦怠乏力,发热,腹痛及腹泻,上消化道出血及精神症状。体征有黄疸,肝肿大和压痛,同时有脾肿大,面色发灰,腹水浮肿及蜘蛛痣,食管静脉曲张。

 

而中重度酒精肝除了有上述症状外,还会伴有持续低热、腹泻、四肢麻木、手颤、性功能减退、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碍等,肝功能检查有AST和ALT中度升高、AST/ALT比值接近3等指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的危害 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