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或将破坏你的“性趣”!

 

少量饮酒并无不可,酒到了人体内会被一种叫做“酒精脱氢酶”的物质所分解,形成一种叫乙醛的物质,其对肝脏有毒,但体内还有一种叫做“乙醛脱氢酶”的物质,可将乙醛分解掉,生成无毒的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如果喝酒过多,体内的酶不能将酒精和乙醛无害化,就会引起肝损伤,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人的性欲主要是靠正常的性激素来支撑

 

包括雌激素和雄性激素,男女体内都有这二种激素,并有固定的比例,这些激素在肝脏分解代谢,总是保持着平衡。肝脏损伤后,其中的雌激素不能被肝分解处理掉,在体内堆积越来越多,那么男性必然表现为性欲低下;同时酒精本身还有抵制睾丸产生雄性激素的作用。

 

慢性乙肝、丙肝病人同样可有性欲减退的表现。

 

经调查得知,慢性肝病仍然可有性行为,并非性欲的彻底消失,这时可顺其自然,不应强求,性生活中防止过度疲劳,因疲劳易使体内产生过多乳酸,对肝有损害。

 

过劳还可使肝脏缺血,据研究,人体直立时肝脏血流量比卧位减少40%,而活动状态甚至可减少80%~85%。肝脏缺血则不利康复。夫妻问要理解、同情、关心,肝病好转,性生活可照常。

 

对肝病患者来说,有时性欲、性生活状态可反映病情程度,性欲正常、性生活不受影响,提示病情好转逐步走向康复。肝脏病患者最重要的是治疗原发病,如酒精性脂肪肝必须忌酒,慢性乙肝必须抗病毒治疗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精肝的危害 酒精肝吃什么好 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