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过了40岁应主动到医院查青光眼

 

今年的3月9~16日是第七个“世界青光眼周”,主题是“战胜隐形的视力杀手——青光眼”。据了解,青光眼是一种可能导致永久不可逆性失明的疾病,是全球第一位不可逆致盲眼病,因青光眼引起双眼失明者占全球盲人总数的5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青光眼科主任王涛教授告诉记者,从婴儿到老年人,任何阶段都有可能发生青光眼。近年来,青光眼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关统计显示,2010年全世界青光眼患者已达6000万人,其中1/3都在我国。预计到2020年全世界将有1100万人因青光眼引起单眼或双眼致盲。

 

青光眼主要有原发性、继发性、先天性、混合性4种类型。其中原发性青光眼最多见,又分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以及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两类。王涛提醒,当人们发现患上青光眼时,往往已经对视力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但如果能够早发现、早诊断,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可以有效降低青光眼的致盲率。因此,生活中要特别关注早期迹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光眼 青光眼可以治愈吗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