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驱蚊靠谱吗?

 

春夏之交,又到了每年蚊子出没时,驱蚊神器年年新,今年流行给蚊子点声音听听。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有不少年轻人选择新潮的驱蚊APP,这些APP称可通过音频和灯光等方式达到驱蚊目的。专家表示,驱蚊APP属新生事物,目前不建议居家大范围使用,特别对人体有无损害还未确定,且持久声响可能会对听力造成影响,建议还是使用植物提炼的驱蚊产品。

 

日前在琶洲举行的广东青年创业就业双选会上,广东某高校学生开发的驱蚊APP软件引来不少人关注,据参与开发的学生介绍,智能手机下载该软件,启动后即可选择音频驱蚊、灯光驱蚊、驱蚊定时等功能,最远可驱赶半径3米范围内的蚊虫,且对人体无害、无污染、耗电量少。

 

据了解,该APP的原理是通过音频制造让蚊子难以承受的噪音环境,逼迫蚊子逃走。如果用户感觉到声音太吵,还可开启灯光驱蚊模式,该模式采用蚊子惧怕的橘黄色灯光,同样能达到驱蚊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驱蚊 驱蚊植物 驱蚊方法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