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不良商家用明矾腌酸嘢,还敢吃嘛?

 

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酸嘢摊!可是,南宁市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为了让自家的酸嘢、腌菜卖相更靓,违规使用明矾,并通过其经营商铺销售!加工厂老板说,这在腌菜行业很普遍,主要是加量多少的区别。专家指出,明矾是传统的食品改良剂和膨松剂,常用作油条、粉丝、米粉等食品生产的添加剂。但是由于明矾的化学成份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所以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因此,要尽量少吃含有明矾的食品。

 

明矾晶体放在空气中会有一定的挥发,但不会对人体有什么伤害。明矾在制作发膜时作为吸附剂用,不宜过量,长时间过量使用,可导致慢性食物中毒

 

明矾虽然是传统食品添加剂,但明矾含有铝离子,而且明矾被人食用后,基本不能排出体外,它将永远沉积在人体内,所以有慢性毒副作用。其毒副作用主要表现为明矾可以杀死脑细胞,使人提前出现脑萎缩、痴呆等症状,影响人们的智力,对生命影响不大。

 

同时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过量食用铝后,会影响对铁、钙等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影响神经细胞发育。  明矾是传统的净水剂,一直被人们所广泛使用。但近年来已经很少用明矾作为净化剂了,主要因为明矾中含有的铝对人体有害。长期饮用明矾净化的水,可能会引起老年性痴呆症。

 

小贴士:明矾有时被用于冒充水晶。明矾晶体与水晶极其相似,但由于二者的硬度不同,明矾晶体见水后会有些许溶解,溶液呈乳白色,并且会有晶体脱落。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粉丝中含有明矾,不宜过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明矾 明矾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