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心力衰竭的老年男性比女性活得长

 

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在出现心力衰竭(心衰)症状的老年人中,男性的存活时间要长于女性。据报道,科研人员通过对1970年至1974年和1990年至1994年两个时间段内心力衰竭的发病状况进行比较。

 

从研究结果来看,后一时间段内心力衰竭的发病率较之前一时间段上升了14%。该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美国人威廉·巴克尔表示:“65岁以上的人群是很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症状的高危人群,占该病患者及死亡者人数比例的80%以上。”

 

巴克尔指出,尽管心力衰竭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但男性死亡率在5年内大幅度下降了33%,而女性为24%。”据巴克尔推断,男性患者的存活率之所以明显高于女性可能是女性患者往往会出现更多的并发症,如糖尿病、各种癌症以及肺部疾病等。此外,这一年龄段中住进养老院的女性人数要多于男性,由此可见该群体中女性的身体较之男性要更为虚弱一些。

 

以上就是心力衰竭的老年男性为什么比女性活得长的介绍了,如果介绍不具体,或者你还想继续了解更多关于心衰的内容,推荐阅读:《如何给心衰的患者进行急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力衰竭 心衰 心衰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