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子被闪电击中四次均活命 揭秘不死之谜!

 

据报道,澳大利亚昆州两名男子在户外被闪电击中,所幸均无大碍。而其中一名遭电击男子柯林斯透露,这已经是他第4次被闪电击中。科学研究发现,被闪电击中的人中只有40%会丧命,可是闪电的能量能达到几万伏,为什么幸存率会这么高呢?

 

澳大利亚男子被闪电击中四次均活命

 

据悉,事发当时柯林斯和他的朋友哈珀正在住所后院准备野营烧烤,一道闪电突然击中了金属藤架,随后两人相继被闪电击中。柯林斯表示,“当时自己正在烧烤架附近,突然一下被摔到地上,并感觉有电流从手臂经过。”柯林斯还透露,这已经是他第4次被闪电击中。当时,柯林斯的妻子和他们的2个孩子正在屋内。妻子表示,“当时我在房间内,孩子们在客厅,随后我听见柯林斯大声喊叫,等我跑出来时,看见女儿已经把他扶到椅子上坐下,而柯林斯当时仍有点儿震惊地说:‘我被闪电击中了。’现在,在柯林斯的手臂上还能够看见一道明显的伤痕。”

 

被闪电击中不死,为什么?

 

被闪电击中不死的主要原因就是:强大的电流没有经过人的整个身躯。这是因为,电流有一种表面效应;闪电击中人体,巨大的电流如果沿人体表面经过,会烧伤皮肤,但是内脏却幸而保全,而得存活。

 

打雷闪电时一定要避开竖直的高物体,如果实在找不着地方避雷,就原地蹲下蜷缩成一团。一般被闪电击中的人都是因为心脏骤停或体内器官被烧焦而亡,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相关阅读》》》》》被10亿伏闪电击后男孩仍活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被闪电击中 闪电击中不死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