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患者不能吃什么?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质部分地或完全地断裂的一种疾病。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淤斑,肢体功能部分或完今丧失,完全性骨质尚可以现肢体畸形及异常活动。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一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

 

1.忌盲目补充钙质。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但增加钙的摄人旦并小加速断骨的愈合,而对十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还有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而同时伴台血磷降低。尤其对于骨折后卧床期间的病人,盲目地补充钙质,并无稗益,还可能有害。

 

2.忌多吃肉骨头。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非但不能早期愈合,反而会使骨折愈合时间推迟。若骨折后大量摄人,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伤,导致骨质内方机质的比例失调,从而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仅新鲜的肉骨头汤味道鲜荧,有刺激食欲作用,少吃无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病人不能吃什么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